粗粗喬小碎唸:
SORRY~因為粗粗喬來澳門信箱登不進去暫時無法寄行程給各位>_<

 IMG_4836

 

最近天氣好冷心血來潮來煮個咖哩飯好了~(明明就是上次costco買的咖哩塊放很久了)

 

每次煮咖哩都滿熱銷的!!! 應該是我煮的很濃郁吧!!!???  ( 什麼!! 不信????    有吃過的出來踹共阿~~)

 

相信很多人都會做~

 

超簡單!看一次就上手,自己手做濃郁的咖哩飯喔~

 

粗粗喬家裡加奶奶總共有6個人

 

食材有: 

馬鈴薯3~4個 

洋蔥2~3個 

胡蘿蔔1~2條

照片 011  

 

把它們通通切塊~不管美醜刀工的啦 BUT!胡蘿蔔和馬鈴薯不要切太大塊噢!! 不然超難煮透的~

 

照片 015  

 

依個人喜好選擇肉類  粗粗喬家裡的人都比較愛豬肉啦~

 

照片 012  

 

豬肉洗乾淨後(分量是看家裡人愛不愛吃肉) 用醃料稍微醃個15分鐘左右

照片 013

醃料由左至右分別是:

 

醬油 適量

米酒 2匙

白胡椒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之後

 

熱一個炒鍋  和熱一鍋(中型的鍋子)6分滿的水 (瓦斯爐都有兩個吧??

 

炒鍋倒油,下洋蔥炒到變半透明後,接著下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拌炒

照片 018

照片 019

胡蘿蔔要經過油炒過才比較容易熟 , 這時候肉塊也可以一起進來炒了

 

肉塊大概炒到表面熟了就可以了唷~

 

照片 021  

 

另一鍋水煮開後  下今天的主角~~薑薑薑薑.....咖哩塊~~

照片 017  

(之前都是用佛蒙特咖哩塊也很好吃只是辣度沒那麼辣價錢也比較高一點除非賣場有特價啦

 

S&B這是costco看到滿便宜 1kg  超大盒50碗份( 才幾歲就在貪小便宜.... 

 

我用了3分之一塊 看個人喜歡濃一點還是淡一點喜歡濃一點就再加半塊  

 

 

丟進去之後關火,等5~10分鐘後讓咖哩塊自己慢慢融掉如果開著火煮的話,就要一直攪拌不然會沾鍋底.......

 

這時  炒鍋的應該也炒得差不多了!!!! 就......通通倒入咖哩鍋裡一起煮吧~

 

照片 022

 

好滿噢噢噢噢~~   超香的啦! 

 

最辛苦最重要的地方來了!!!  就是在這15分鐘 要一直不停的攪拌~

 

因為馬鈴薯實在太難相處了 很容易黏鍋底焦掉~~ 

紅蘿蔔實在太堅強了~很難煮透欸欸欸欸~~~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照片 023  

 

馬鈴薯呈現圓潤圓潤的樣子   就是煮透了~~(  灑花

 

紅蘿蔔就是用筷子插插看   很容易插下去  就是透了   插不下去就是要再煮。

 

 

 

 

完成   美味濃郁又有點辣的咖哩飯

 

 

(記得煮飯阿~~~~煮飯不用教吧????)

 

 

 

 

 

 

 

 

創作者介紹

▎粗粗喬 ▎分享微幸福,旅行就是要自助⊙w⊙

彭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wendy5163
  • 粗粗喬的手藝真好,
    看起來好好吃喔!
  • 哈哈〜謝謝你(羞
    只會煮簡單的而已啦❤❤❤

    彭小喬 於 2013/12/22 22:57 回覆

  • 清水讓人
  • 心情漾如餐飧巧,
    血糕添辣驚喜餚,
    來邀緣聚賓客笑,
    潮尚賞兮吟詠曉!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 清水讓人
  • 一思巧藝馨餟餚,
    次序如排長龍遙,
    上料揉捏味盈竅,
    手作味美咀嚼曉!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 小綠豆
  • 推一個
    小當喬怎麼只有一篇
    哈哈哈哈哈快點繼續PO啊
  • 好啦好啦!!!!每次做都懶得拍照咩!!

    彭小喬 於 2014/07/06 15:50 回覆

  • hanaskitchen
  • 好可愛的文喔,咖哩也看起來很好吃,推推(=^_^=)
  • 哈哈~~謝謝你啦!!但是我人也很可愛啦(晚餐不要吐出來

    彭小喬 於 2014/07/09 21:10 回覆

  • Simply Roses
  • 好吃!
    但真的,
    要記得煮飯...
  • 哈哈哈~~~煮飯教學可以找我好友裡的小綠豆XDD

    彭小喬 於 2014/07/06 15:52 回覆

  • Simply Roses
  • 好吃!
    但真的,
    要記得煮飯...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