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36  

哇嗚~首圖的奶酪是我做的耶耶~~是不是很厲害阿(撥髮~第一次做耶我!!根本天才~

 

 

....好啦!!不要走~~

 

 

同事前幾天問我要不要奶酪的食譜,想說最近滿閒的就要來做做看囉~~

不過我不太喜歡做甜點烘培類...有看我文章知道我是出去玩很勤勞,但是做事很懶的人(噓~~不要被老闆發現

是因為做甜點烘培類的很"搞剛"阿不能怪我懶啦~~

我們趕緊進入正題~~不要學小綠豆講太多廢話(小綠豆表示: 躺著也中槍

 

材料如下:

以下配方可以做 22 杯布丁杯左右~ 想做少一點就減半~

照片 419  

 

1. 全脂牛奶 1000 cc  (我的是Costco買的)

2. 動物性鮮奶油 1000 cc (市售大瓶的一瓶)

3. 細沙糖 180 g

4.吉利丁片 10 片

5.香草粉  少許

6.果醬或調味品 (依個人喜好)

7.果凍布丁杯(依個人喜好)

 

材料超少的對不對阿~~~所以就說很簡單嘛

照片 424   

首先我們先把鮮奶油倒入鍋子內加熱,然後加糖和香草粉攪拌至溶化

照片 421  

吉利丁片用冷水OR冰水泡軟(一片一片泡喔!!!不然會一整坨,會不好融化+上很噁心)

照片 425  

然後下軟化後的吉利丁片(記得稍微擠乾水分) 均勻攪拌不結塊就可以熄火,之後到入鮮奶拌均勻~~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完成99%了~~請歡呼!!!

照片 427  

想要口感吃起來綿密,這個過篩的動作是一定要的啦!!!(驚!!?有不明物體~是吉利丁的殘骸

照片 428  

過完篩後,就倒到你們喜歡的容器裡~~外圍會沾到和有小泡泡(請用牙籤或湯匙弄掉,不然凝固後會醜醜的唷)

照片 429  

耶耶~~終於完成了!!!接下來就放涼一點再放進冰箱冰

如果你不想等也可以想要家裡冰箱壞掉或奶酪很醜(表層會皺皺的)

照片 431  

冰大概5小時以上比較好吃,冰4小時我忍不住拿出來吃,還是沒有很凝固但是好吃到爆!!!

建議還是趕緊洗洗睡吧~~隔天就能享用美味的鮮奶酪囉

照片 434  

這個淋了草莓醬(外面的果醬太甜了,我下次有時間在自己做好了)

照片 436  

超級好吃的!!!拿給10個人11個都說好吃的那種(咦!怎多一個???

外面的鮮奶酪都有加水~~這個一滴水都沒加拉!當然超美味!!趕不快動手做做看!!!

 

題外話:

前幾天看了小綠豆網誌他做了手工熊貓餅乾耶!好奇怪的男人(誤

不過熊貓餅乾看了就好可愛(盧他又不寄給我的情況之下.......

只好自己做了!!!!(吼!!!人家最討厭做甜點了啦!!幹嘛逼我!!)

照片 433  

後來發現我根本是天才 這個貓熊餅乾一做出來 大人小孩都愛吃勒~~造成轟動(自己講的

照片 432  

我又包裝的這麼口愛XDDD   當成留言抽獎會有人要嗎? 

 

 

 

 

今天分享到這邊喔喔喔喔!!!

 

謝謝大家~~~~~

未命名_副本  

 

 

 

 

 

 

 

 

 

 

 

    全站熱搜

    彭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